十五(上篇)

    十五,月圆夜。

    “今夜,他会不会来?”十五抬头看了一眼月亮,默想,“月儿你一定要让他来。”

 

    十五是一只妖,一只月季花妖。每月只有一天开放,那就是每月十五的月圆日。月季月月都开,花期并不是只有一天那么短的。只是十五生性羁傲不驯,三百年前在花神会上偷喝了花神酿了一千年的佳酒,被贬下凡,并且罚她每月只能开一天的花。

    十五在人间的三百年来,倒也没做什么坏事,就是喜欢逗一逗过路人,但总是把他们吓得魂飞魄散。每次看到凡人大惊失色落荒而逃的模样,十五总是哈哈大笑,屡教不改。长在她旁边的姐妹们,打心底里不喜欢这个姐姐,在十五的身上看不到一点花仙子应该具有的高雅贤淑的气质,但是她道行是最高的,平时她们也会恭敬对待十五。

    十五也看不惯这些天天勤奋修行的月季。“瞧你们天天窝在花丛里面成什么样,再修就要修成个花呆子!我说你们还是趁现在好好享受人间的快活自在吧,天上没什么好玩的,一大堆礼教,我看都能把那些成天背无聊书的穷书生也能烦死!”

    “那你不是还修成了仙,到天上去了么?”一株小花忍不住还是问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嗨,我那时年纪小,以为天上有多好玩!就想上去玩玩,没想到无聊透了!还是人间好啊——”十五还是之前的那套理论,“所以说你们还是珍惜美好时光玩乐吧!”

    其他的月季默不作声,十五也懒得理她们,随意往草地上面靠着,望着路边,想着下一次变个什么鬼吓人。

 

    十五不知道,不久之后,她就会遇见一个改变她的人。

 

    这天,其他的月季都开花了,但是这月的十五还没有到,一大丛月季中,只有十五的那株还是枝繁叶茂,在花丛中倒也显眼。能让十五在意的事情,大概也只这一件。十五对于自己的花是很有信心的,但是每月只给一天展现自己的美,对一个花仙子来说实在说不过去。“罢了罢了,管它的,现在我能在人间快活不挺好的!”十五闷闷想着。

    “咦,大哥,为何只有这株月季不开花?”一个声音突然降落。

    “唔......”旁边的人似在思考,“或许,是营养不良吧。”

    十五一听这话,差点气炸,她不满地抬起头来,一副清秀俊美的脸庞撞进了她眼里,心,突然漏跳了一拍。

    十五有些恍惚地想道:“人间怎么还有比花神长得还美的男子?”随即又缓过神来,“该死,我想到哪里去了!这个人刚刚竟然骂我营养不良!哼!我就要让你看看谁是营养不良了!”

    十五迅速构思了一个最吓人的模样跳了出来,但是由于太气愤,跳出来的时候嘴巴里还大叫着:“你说谁营养不良呢!”有些喜剧式的出场,十五也没有想太多,继续扮演着这个她自认为很吓人的角色。

    第一位说话的男子,年纪轻轻,一看就是未见世故的模样,他同常人一样,被十五扮的鬼吓个半死,叫着“鬼啊——”跑走了。而旁边的那位则落落大方地站着,只是在十五出来的时候愣了愣,随即也恢复了正常神色。倒是饶有兴致地打量起那个“鬼”来。

    “哦,这就是‘这条路上经常闹鬼’的故事的主人公了吗?”

    十五见他竟然没被自己吓到,不由佩服起这位帅公子,同时也极不甘心,为什么?难道他不是人吗?

    “我猜,你是这株月季的花仙子吧?”就在十五愣神的时候,男子开口道。

    “你......你怎么知道?”十五受到了更大的惊吓,禁不住脱口而出。

    “哈哈。”男子不羁地笑出声来,“我猜的。”

    “你——”十五本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妖,却在一个凡人面前哑口无言,“你......你!”十五气得一跺脚,不料把本来的面目现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哦——原来是个美人仙子。有点瘦,确实是营养不良。”男子眯着眼睛,上上下下看着十五,赞同地点着头。

    “你到底是何方鬼怪!快报上名来!”十五简直已经气急败坏,顾不得眼前的人是个美男子,指着他的鼻子大声呵斥道。

    “脾气倒不怎么美。哈哈,我只不过是一个好奇心重的一介书生——”男子抛下这句话之后大笑着扬长而去,留下十五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咬牙切齿。

 

    “等着瞧吧穷书生!你这次落到我手里可死定了!我一定要把你的魂魄拿去喂狗!”

    “死穷书生,不就长了副俊俏样,耍什么威风,什么?我营养不良,你才营养不良呢,你全家都营养不良!”

    “这次逃过我的魔掌是那小子的运气,下次再碰到他,哼哼!”

    “好奇心?我下次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好奇心害死猫!我十五不是好欺负的!想当年我偷花神酒喝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世受折磨呢!”

    十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,一直骂着这个自称是“一介书生”的人,脑子里面策划着她的报复计划。但是时间慢慢远去,一个月两个月,那个人都没再出现过。十五的“热情”也慢慢消失,渐渐回到了她之前的往常活动——变鬼吓过路人。

 

    “鬼啊——”一个渔夫跑走了,一条鱼还从背后的鱼框里跳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切,真没劲。人间也不过这样。”十五居然对她乐此不疲的娱乐活动表示无趣,今天的太阳要从东边落下去了吗?

    “哟,这么快就没劲了?我可是看你玩得挺好。”一个清冷的声音飘了出来。

    “啊——”十五这次反应挺快,马上重整阵容变了个鬼。

    “省省吧,你那套对我可是没用的哦小姑娘。”他还伸出食指来摇了摇。

    “切。”十五也没兴致再和他玩,先前构想的复仇计划早就不知道被她丢到了哪里去。

    “怎么,不吓我了?”他看她恢复了本来面目。

    “不好玩。你都不怕。”十五郁闷地坐在草地上面拔草玩。

    “你难道不想去市集上面逛逛?整天在这吓人多无聊。”

    “当然想!”十五去伤心地低下头,“可是我去不了啊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“花妖是不能离开自己的花根的。离开太久,我就会死掉了。”

    “哦,难道没有什么办法?”

    “办法倒是有,得有个人把我的花摘下来带在身上,我能够和花一起去,不过只有一个时辰。”

    “那不好办,我带你去!”

    十五不敢相信地抬头看着这个美男子,这个人,难道不是坏人吗?为什么要带我去市集玩呢?

    “可是我没有开花。”想去玩的心情,让她把危险自动忽略了。

    “你是每月的十五开花吧?那这月十五我过来带你去。说定了!”

    男子再次扬长而去,留下十五一朵花思考着他怎么知道我十五开花的问题。

    (未完待续)


评论 ( 1 )

© 之乎者也 | Powered by LOFTER